OT,司法考试和面试

November 23, 2006 · One minute read

IBM加班费之争有了结果, 但案子的细节并不清楚,估计也不能作为参考。不过OT一直是一种IT企业的潜规则或者说潜文化,在高增长的社会中担负更高增长压力的IT企业,除了技术创新、Business创新之外,员工为企业的付出也很重要。更何况IT人才的工资水平本来就很高,而且经济学原理告诉我们让人感兴趣的职业工资水平应该更低,那么这多出来的部分自然已经是对我们OT的一种补偿了。只不过有的人做得多,有的人做得少,有的人做得快,有的人做得慢,都是每个个人自己的选择。BC还是比较相信这样一句话,一个Professioanl的人能够Handle自己的问题,而OT可能已经是在计划之内的。

司法考试成绩出来了,MM终于以8分过了分数线(估计是她同学中最高的了)!前一阵还要死要活的,说考不过就没Career之类的,但现在呢,“考过也没什么,只是一块敲门砖”。所以说有时不要把一些事情当回事,看似很重要,实际上真的没什么。像这种入门级的考试本来就是刷不懂得人的,有基本素质而且花时间复习的人都是轻松过的,那些本来就不是和法律行业,有不好好复习,不过也是正常的。

MS ATC面试终于结束了,至少看到了自身的差距,首先测试基本功不过硬,然后解题速度依旧是大问题,再者就是客户需求获取能力不足,最后给的结论是BC最适合做Support,不适合ATC的SDE。这也难怪,已经有两年时间没有大规模的写程序了,只有断断续续的小工具,而BC的Intern又是做Support的,思路、方法什么的也慢慢变成Support了。只能说BC已经尽力了!回来的路上和另外一个很能侃的人聊,原来ATC的起始工资很高,所以对员工的素质要求也会很高,这样的地方如果真的不是牛人还是不去也罢,整天受刺激。不过最大的时候是回家的时候BC一直使用English思考问题,I just like this feeling!

Goodbye, MS! I’ll start my career in IBM now. Keep fighting and good things will happen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