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斌,人才和Google股价

November 22, 2006 · One minute read

前两天的马斌读报变成了刘磊读报,效果当然不好了,让BC突然失去了听读报的冲动,所以这两天上班也会来的比较早。所以说一个产品做的再好,客户体验最重要。而客户体验又是很难模型化的,这又对UE们有了更高的要求。马斌回来了,读报的收视率一定又恢复了,而BC也开始准时上班了。

一个人的Knowledge和Skill是最容易看到的,但是一个人的Values价值观、Self-image自我定位、Traits个性特点和Motives原动力不容易被发现,而这些不被发现的部分恰恰是人与人之间的真正区别。回顾一下自己,BC的Foundation Competency在哪里?只有通过面试才能验RP了。

Google股价终于如预期超越了500美元以总市值1536亿美元赢得了人们赞许的目光,可是这毕竟只是反映了人们对Google前景的预测,其中的泡沫呢?记得以前哪里看到说,一支股票如果长时间超过它的本来价值,会将未来的发展和信心都透支掉。也就是说,繁荣越久,下一个阶段的萧条可能也越厉害。不过这些规律毕竟不是很适合新型技术企业,谁知道Google是不是会创造奇迹呢?毕竟它已经创造很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