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球大战:新的希望

August 9, 2005 · One minute read

看完了新的星球大战,再看1977年拍的新的希望不免有很多的不满。第四部内容发生在第三部约二十年后,阿纳金的儿子路克和女儿莉亚都长大成人了,被某议员(忘记名字了)收养的莉亚公主也成为了帝国议会议员,充当反抗军的间谍,并得到了帝国武器——死亡星球的设计图(在第二部里提到过的)。但是西斯解散了帝国议会,并逮捕了莉亚公主,莉娅在被捕前将设计图交给R2带到了阿纳金的故乡——塔图因。意外获得R2和3PO的路克,遇到了老了的欧比王.肯诺比,在叔叔和婶婶被帝国军杀害后(这点路克比阿纳金有优势,阿纳金因为亲人被害而造成了阴影,害怕再失去妻子而误入了黑暗,路克倒好,亲人提前没了,无牵无挂,没有弱点了),随欧比王一同将设计图送还给反叛军,在FreeLancer索罗(感觉像硬加出来的人物,而且比路克出彩多了)和猿人的帮助下到达了叛军基地。经过大量拖时间的内容后……死亡星球到达了叛军基地,叛军们在最后时刻依靠路克的Force(也就是凭感觉,呵呵)击溃了死亡星球。

可以说第四部的内容根本没多少,但是拖了很长的时间,而且有很多BC看了很不爽的东西:

  1. 帝国军的盔甲:几块塑料板,根本没前几部帅,而且克隆人都不露脸的
  2. 猥琐的阿纳金:第四部里一点霸气也没有,根本不想最强的杰达武士
  3. 丰满的莉亚公主:呵呵,除了胸大,根本比不上纳塔丽……
  4. 灯管+激光剑:杰达武士的激光剑傻到极点了
  5. 不见踪影的舰队:除了死亡星球和小飞机外,没有任何大型战舰,模型也挺难做的
  6. 抖动的战斗机:战斗机飞行的时候抖动得厉害,就像纸糊的
  7. 假假的打斗:杰达武士单挑更是大量依靠剪辑
  8. 完全没有大场面…… ……

不知道BC是不是能够继续撑下去,奉劝大家还是先看456再看123比较好。想想当时卢卡斯先拍456也是有道理的,大量战争场面(黑幕+模型)总比对先进城市、外星风光和生物的描绘要简单得多。70年代美国明星的风格真傻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