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e Directory架设补充

August 8, 2005 · One minute read

接着上回在局域网内用Win2000 Server架设Active Directory后,如果发现域控制器经常当机,可以通过通过在一个域内架设两个域控制器来提供安全性。操作系统的帮助文件在很不起眼的地方说明了,单一域内多个域控制器能够提高性能并且增强容错能力,但是怎样做它并没有细说,只是提到了单一主操作的概念。单一主操作(Single Master Operation)是指在同一个域内,仅能由一个域控制器进行的操作,这类操作不能通过多个域控制器进行。在Active Directory Site and Trust里面可以设置由谁来作为Master,但是这样一来不还是一种集中式管理吗?而且主控制器当掉后,辅助控制器能不能立即发挥作用还是个问题,因为DNS里面记录的域控制器只有主控制器而已,能不能自动切换还有待BC下次作了实验才知道。但是多个域控制器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,首先,如果主控制器坏掉,通过手工设置DNS和应用服务器能够很快的切换成辅控制器操作,给修复主控制器赢得了时间;其次,通过分流连接和账户的备份,也能够间接的提高主控制器的可使用性。

唉,大学里面竟知道好好学习了,好多东西都没玩过,这种组网什么的应该是很简单才对的,现在搞成这个样子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