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Coveralls收集测试覆盖率

October 14, 2014 · One minute read

好吧,我承认有些盲目跟风了。那天我浏览github的时候,看到三个很好看的badge,构建状态、覆盖率和文档链接,于是我决定把这三个badge也要放到我的项目里面去。Travis是相对简单的,做一个配置,等着build的通知就可以了。文档也也就是一个link的问题。最麻烦的是测试覆盖率,因为数据必须从构建中获取,而Coveralls没有官方的Travis接口或者Go客户端的支持。

最后我使用的是goveralls(Coveralls的Go客户端实现)配合一个脚本来合并不同package的测试结果,勉强得到结果。

最终的效果并不是理想,免费的Coveralls只能给出很简单的行覆盖率,邮件通知也要额外配置(并且configure按钮会在没有提醒的情况下冲掉已经输入的信息……),邮件的内容也显得比较苍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