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云服务器升级

October 9, 2014 · One minute read

2012年搞的阿里云服务器快到期需要续费了,用了两年的操作系统也早过了补丁支持的最后时间,加上最近爆出的bash漏洞,让我决心利用这个机会升级一下系统。说是升级系统,其实就是更换系统盘而已。原来阿里已经把各种常用的操作系统做成镜像,用户只要替换相应的系统盘镜像即可。但就是这么简单的过程,还是遇到了一个令人不快的问题。

更换操作系统本身很简单,几次点击就好了。可是做出来的系统盘只有20G了,加上原先鸡肋的10G数据盘,整个数据空间从原先的60G降成了30G。要知道,我在购买云服务器之初可是说好的60G的,这续费升级之后,怎么就缩水了呢?

提了支持工单,第一个客服问我是不是减配了,还质疑我“续费的金额和原先比少,所以简配也很正常”之类的。我截了图给他,说续费的时候根本不能简配,质疑他对系统的理解。后来杭州总部的第二个客服给我来了电话,说现在系统盘都是20G了,最后给我申请了代金券弥补一年的损失。这个结果我只能说凑合,事情也算就此作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