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WP安装完成

November 7, 2012 · One minute read

鉴于pebble-clone改写基本完成,只剩下几个action页面,估计也都是不打紧的功能,我开始计划的下一步,WP数据支持。

再一次安装Wordperss,竟然是两个多月以后了。想到当初没有搞个脚本什么的,很后悔。万一服务器挂了,迁移,或者别的什么情况,想要恢复网站,还得费一番功夫。可惜我本地也不是Ubuntu,而是Mac,所以只能在网上找了一篇文章,用homebrew来安装相应的软件。另外八卦一下,这个安装方法所在的网站本身也就维持了半个月,看来要长久写作,真的要靠坚持了。

安装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,期间因为安装php54失败(libxml配置失败⋯⋯),安装了Xcode Command-line Tool,又重新安装了homebrew才好;而且nginx的配置也一波三折,先是照着人家的方法安装完后发现静态资源找不到,后来模仿原来的配置搞路径又失败,接着该回根目录,发现php又不工作了(原来php-cgi不能后台运行),总之这两天时间算是报废了。现在我很能理解为什么客户愿意花这么多钱请我们做LBS,自己搞确实太浪费时间了。

另外发现访问我的网站首页失败了,发现原来是Ubuntu升级nginx的时候改写了index.html。下次再升级一定要记得备份了。临时用了同事的js转移方案,也不记得原来是怎么转移的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