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IT支持的经历

November 12, 2012 · One minute read

在经过几近一年的Notes真空期之后,我今天终于下定决心要解决我的Notes ID无法访问国外服务器的问题。虽然问题最终解决了,但这次经历让我感受颇多。

我最先问的是坐在我旁边的一个同事,他是我们大部门的SCM管理员,也管着众多云服务器的维护工作,和IT很熟。他对我的问题不是很明白,不过给我的建议是打内部IT支持热线。在经历漫长的等待之后,一个香港的MM(反正不是大陆或者台湾的)接听了我的求助电话。在解释了各种症状,并说服她这不是一个简单授权问题之后,她给我的建议是写信给Notes ID管理员,并且很贴心的给了澳大利亚和大中华区两个管理员的地址。我根据她的建议,给上述两个管理员写了信。澳大利亚的管理员在一个小时内给我回了邮件,没有说什么原因,直接给我解锁了ID并重新颁发了证书,然后转发给IT部门,让他们重新给我申请新的ID文件,并说明整个过程大约两到三个小时。过了两个小时以后,大中华区的管理员也给我回了邮件,不过这次是直接转发给了IT部门。又过了一个半小时,收到大中华区ID管理员邮件的IT给我发了一封信,说我的Notes ID因为迁移到了Web邮件系统,所以不可以(注意,不是不能)访问普通的Notes应用,并给了我一个链接让我申请转回普通的Notes系统。我很是惊讶,想到自己为了公司的利益,率先做小白鼠尝试Web邮件系统,结果落了这个结果,很是不甘心。正在百般抱怨之时,IT部门另一个同事给我发了邮件,说是已经帮我重新申请ID文件,让我稍等。几分钟后,我便收到了新的ID文件,而且Web客户端还是能够正常使用。

这次经历让我明白几件事情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