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arning Programing Languages

October 31, 2013 · One minute read

这两天一直在打理老的博客文章,发现明显的几个变化:不再谈思想了;不再自称BC了。年纪大了,自然不在轻狂。可是见的人多了,也觉轻狂一些可能会少吃些亏。有的时候就是这样,真正厉害的人对你很客气,但不把你当回事;稍稍厉害的人,若是你显得谦虚,他反而就看不起你.

不过年龄大了,也有很多优势。比如说我曾经的一个目标

“…… 学会至少半打编程语言。包括一门支持类抽象的语言(如Java或C++),一门支持函数抽象的语言(如Lisp或ML),一门支持句法抽象的语言(如Lisp),一门支持说明性规约的语言(如Prolog或C++模版),一门支持协程(coroutine)的语言(如Icon或Scheme),以及一门支持并行处理(parallelism)的语言(如Sisal)。”

现在看起来,我已经掌握了一门OO语言Java,一门函数式句法抽象语言Clojure,一门函数式OO语言Scala,一门支持协程的通用并行语言Go,以及几个动态脚本语言Lua和Ruby,算是基本完成目标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