软件开发是什么

August 2, 2005 · One minute read

今天在学习CC和CQ的时候重新学习这样一个概念,软件开发(Software Development)。开发的英文Development主要涉及改进Improve而非创造Create,所以软件开发实际上是一种软件改进的过程,这个过程包括:

  1. 修正缺陷
  2. 增强已有功能
  3. 增加新的特性
  4. 增加新的平台支持
  5. 客户驱动的特殊项目
  6. 国际化

学校里面只能学到123,其中1和2也讲得很少,实际当中在外企中国的技术人员只能做456,还轮不到123呢。

workflow的重要性

工作流真的很重要,今天听一个技术人员将他们做的信息反馈系统(这种东西在学校似乎是很简单的东西),但那个人几乎每用任何技术词汇,完全适用工作流来解释这套系统,让BC觉得很强。设计工作流就好像设计数学模型一样,开发其实并不难的。

CC和CQ

BC开始学习CC和CQ了,自己给自己贴篇文章:Rational ClearQuest使用说明书。

(昨天的代码没写完所以不能公布了,因为BC现在转到RIS小组,原来的测试暂时不做了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