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化、赢球和挑战

December 6, 2006 · One minute read

#####全球化开始明显了 全球化让世界变平了,首先就是分工变化,生产部分开始大量向低劳动力成本地区转移,而财富则向高资产地区转移,资本主义最重占领了整个世界。台湾地区已经不是成本优势地区,因此华硕资遣员工,而英国富人贫富两极分化的消息,足以证明,资本世界越来越不平了!原本每个国家的综合实力由资源决定,但平坦的世界让资源更快的流向资本,最后资本发达地区得到了更多的财富,而那些希望依靠引进外资帮助自己成长的国家却并没有更多的优势。毕竟国外资本只不过帮助我们更快的消耗资源而已,无论是自然资源,还是人力资源,包括意识资源,我们已经容忍了高昂的低价、低廉的工资、紧张的时间、没有保障的生命,我们没有赢,资本赢了,赢得很光彩,我们还拍手叫好。

#####不光彩的赢球 女足赢了, 但赢得很不光彩,很不道德。为了净胜球,不惜破坏职业道德,女足已经不值得我们同情了。也许已经不是比赛第二,友谊第一的年代,但是即使在那个年代,中国的男篮依旧称霸世界,可现在呢?也许友谊也不重要了,因为中国发展了,中国需要更强力的伙伴了。或者中国人也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绅士或者淑女,所以道德不道德的都没什么意思。不过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,女足这样发展无疑也只会成为另一个男足,BC无话可说了。 #####DON’T HOLD BACK! 以前看过一条新闻HP’s allegedly “unseating” IBM,也被国内很多媒体大肆炒作了一番,深感耻辱。今天早上看到Bob Samson给我们发的信,总算有些舒坦了,而且准备在这里也说明一下。所谓的销售额说明不了问题,HP和IBM的竞争对象是一样的——企业客户,但手段不同。HP提出的PC、台式打印机和墨盒,根本不能同IBM的大型机、存储和Unix系统对“企业计算”的贡献相提并论,所以说“HP已经成为最大的IT供应商根本就是笑谈。但是HP或者其他一些人还是向IBM发起了挑战书……

没关系,IBMer喜欢挑战!

起来,不愿做第二的IBMer,卷起你的袖管,筑起我们新的长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