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字仇杀队

February 12, 2007 · One minute read

不愧是IMDB上8.3分的电影,同样分数的电影都是Crash、第六感、老男孩一类的大片。原本以为漫画改编的电影顶多像超人、X战警之类的所谓大作,原来V字仇杀队“是一部相当有内涵的片子”——Paige。前三分钟就让BC误以为这是一部标准的悬念片,而男主人公的出场,以及他那拗口的词汇和各种引用,让BC觉得更像是一部舞台剧。当字幕翻译者自以为是地使用各种描述前德国的词汇时,让BC多少有一些失望。娜塔莉波特曼的出演为这部黑色电影增添了不少亮丽,那粉色娃娃的造型让身为娜粉的BC看了心动不已(也招来了Paige的不满),光头的造型更展现了娜塔莉敬业的一面。可惜不知道原作中有没有这个女性角色,只觉得娜塔莉的戏份作为一种艺术手段尚可,而没有这个人物对于剧情的影响也不大。开场的烟火爆炸,让BC想起搏击俱乐部那个经典的结尾,最终的结尾也与开头起了呼应,所以这更是一部戏剧,而不是电影。内战、独裁、保守、舆论控制、秘密警察、自由、同性恋、宗教等敏感题材的加入,以及基督山伯爵和佐罗的影子,恰当的叙事手法,都使得这部片子几近完美。IMDB更是给V的观众推荐了搏击俱乐部,是对本片的极大推崇。

也许有人会问这么一部好片子为什么只有8.3分?其实不然,最低的8.4分是钢琴家,应该说8分以上的都是经典片子了,不看会抱憾终身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