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Pebble

September 9, 2012 · One minute read

考虑到实验室里做的信息中心,从本质上来说也和CMS系统类似,所以决定研究下开源的项目,顺便汲取一些思路。为了不过分打击自己,就先从博客系统入手,挑了Roller和Pebble,最后选择了代码量稍小的Pebble。

首先从官网上下载了2011年发布的2.6.2,导入了我新建的pebble-clone项目。然后加上jetty-maven-plugin,指定版本为7.0.1.v20091125。接着利用"mvn eclipse:eclipse"创建了Eclipse项目的配置文件,并把pebble.tld移到了WEB-INF目录下。上面这步很重要,为了避免适应Struts的API变化,以及避免m2e插件的不足而导致的错误,用“mvn jetty:run”看下启动是否正常。一切ok后,最后用Eclipse导入生成的项目,大功告成。

Pebble从代码量上来说和我做的项目相当,功能上要更加丰富,而我的项目主要还是初级阶段,以应付T级数据和每天百万级访问量为首要目标。从包的组织上,Pebble也比较类似,相对于Roller的明显的插件结构,Pebble则更加Java一些。使用的技术也基本和EE符合,Spring+Struts+JAXB的技术栈也没有什么大问题。Lucene的使用让我对它多少有些好感,毕竟我也做了好几年搜索了。Ant的使用让我有些疑惑,需要更加深入的理解。除此之外,Pebble似乎还自己开发了一套和Struts相适应的框架,难道是我看错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