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额转账

November 18, 2012 · One minute read

平时网上支付些三五百元的事情也很平常,并没有什么特别不方便的地方,但是一笔较大数额的转账却让我费了不少功夫。首先支付宝快捷支付免费上限20000元,超过的部分是千分之五的手续费。为了节省这个手续费,我选择了银行转账。招行金帐户异地转账手续费封顶10元,但是我周一赎回的基金却遇到了到账不能用的尴尬情况。换了一个建行网银,也由于没有办理USB Key,只能每笔2000支付,而且每天封顶5000。想打电话通过建行电话银行支付,被告知必须在柜台预输入过账号才行。于是不得不到ATM做人工转账,然后通过我自己的网银转账,而且建行也是千分之五的手续费,不过封顶25元。我只好再经过支付宝充值的方法,更寸的是我把建行网银的密码忘记了,还得通过快捷充值(建行单日2000元)配合卡号支付(单日1000元)把我最后一笔钱转进去。令人欣慰的是,最后一笔转账支付宝竟然没有收我的手续费(明明超过20000元的说)。总之,这次经历让我认识到:支付宝和招行是可以的;尽量不要做大额转账,真的很麻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