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完成

August 29, 2017 · One minute read

故事的起因是我需要一个新的logo,来替代默认主题的哪个Osprey。初步想法是结合我工作过的两家公司Logo的风格,形成自己的logo。一家是单色栅栏,另一家则是俏皮的奥林匹克色,当然现在两家的logo都扁平灰白色调,另说。然后我就开始选择字体,在被这篇“39 logo fonts everyone should know”的安利下,我喜欢上了Foco和Proxima Nova。

Foco真的很漂亮,Foco Black的K和O很有吃豆人的赶脚。可惜和Nova一样,都是收费字体。好吧,收费是非常合理的,但是我不愿意花这个20刀。

于是我寻思着自己做一个Logo Generator,但是似乎这样的工具也很多,好的收费,免费的像FontCDN这样又无法导出图片。期间,我还研究了一把动态加载字体,比如说webfontloader。但是要检索字体的话,需要接入对应字体服务的API,比如说[Google Fonts]和fonts.com的API等。

最终觉得太麻烦了,于是我用Gimp,配合Helvetica Bold,做了个简单的版本,配上今天刚喜欢上的淡紫色,有些娘,但是效果还不错。慢慢改进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