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FC is more expensive(肯德基涨价)

December 14, 2006 · One minute read

看到Julia中午出去吃饭,没想到一会儿就提了一袋东西回来。一问原来是去了肯德基,而且知道肯德基涨价了。相比肯德基涨价的消息,麦当劳似乎反而在加大促销力度,不过仔细查了历史新闻才知道麦当劳很早就开始调整价格了,而且采用了高价店和低价店分开的新策略。仔细想想麦当劳这样的策略也是合理的,因为肯德基的供应链成本要低于麦当劳,无论是覆盖率和品牌效应都比麦当劳更胜一筹。尽管垃圾食品、苏丹红都给肯德基很大的影响,但是肯德基立刻做出了很多的调整,比如说本地化的食品和强化的供应链质量监督,都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实惠。相比之下,麦当劳的变化则少得多。因为原材料涨价以及人力成本提升的关系,此次的涨价也大多是无奈之举。这让BC又想起了GDP的一系列思考,也许会有更多的涨价,直到我们习以为常为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