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思GoLucene

December 19, 2018 · One minute read

每当Lucene发布新版本的时候,GoLucene总能收到一些新的星星,也让我不断地会想起这件事情。以前我也零零散散地说过,GoLucene完全是处于个人的兴趣。 因为在工作中使用了Lucene的关系,多多少少对它有了一些了解。随着Go这个语言的发展,我也想更多的学习这门新的编程语言。于是Bong!GoLucene就这么 诞生了。开始是甜蜜的,通过代码阅读和移植,我掌握了很多Lucene的秘密,理解了为什么即使把索引放在内存里也没有磁盘上快多少的原因。但是随着Lucene开发周期的不断迭代,代码越变越复杂,我逐渐被动的跟随Lucene升级,而无法在移植上有任何突破,所以最后以失败而告终,很是让人遗憾。

事实上,即使是现在的工作中,我也很少直接使用Lucene,而是直接使用曾经并不被我看好的ElasticSearch。如果我记得没错,我应该是整个大团队率先使用 ES的,这成了几乎现在所有新应用的标配。

突然发现我变了,而我没有注意到这些变化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