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DP,收购和好男儿

December 2, 2006 · One minute read

GDP增长这么快,辽宁都13%,有多少泡沫被老百姓吸收了?GDP快速增长很大部分靠外商投资,所以说中国政府还是很聪明的,市场一步步开放,这样外资引入的速度也会得到控制,而且每年的GDP数字也会比较好看。但是投资必然是要求回报的,高投入的情况下,必然将来会有大量的回报被外资吃掉,如果税收还实行减免政策,那真的是得不偿失。更何况外国公司到中国来,并不急于培养技术力量(IBM肯定是个例外,IBM是第一个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的,同教育部、各高校都有很深的往来),而是希望通过销售、市场来赚我们的钱。最后谁会尝到发展的好处呢?希望是我们的孩子们。

同样是收购,IBM将各种品牌很好的整合入自己的IT Solution大框架内,当然有些产品依然不是很对IBM的味道,但发展还是很明显的,比如Rational的客户端已经并入了Eclipse框架,Tivoli正消化着各种新买入的产品。但是Google在买入各种产品后,却并没有将自身的创新理念整合入这些产品,不知道他们内部的合作模式如何。看了“Blogger团队成员离开”,感到Google也并不真的很神奇。正如在新闻中看到的,Google股价崩盘的时候,世界会怎么样?

新民晚报上报道好男儿在舞林大会上的风头盖过了大牌明星,可是那些明星却都不知道好男儿的存在。无论是超女还是好男儿,经纪人公司打得都是中国牌,着重发展这看似巨大的国内市场。记得也只有伦敦市长那条新闻算得上是国际事件了,所以经纪人公司一般都不会把好男超女们往国外送。毕竟,国内市场就能大赚一票了,何必花大钱走国际路线呢?不是科班出身的他们,有没有潜质还不知道,并不值得过多的投资。红过了也就红过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