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DP和电信业

December 10, 2006 · One minute read

GDP增长又是两位数, 这只能说明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又高了。曾经BC一直认为中国经济不可能永远保持两位数增长,而且近几年的数据也表明了这种趋势。个位数增长并不表明经济增长下降了,只是因为底数大了,而且单一的经济增长模式会有边际递减效应。但是BC错了,中国经济依旧很"热”。记得以前BC就对辽宁GDP有过疑问,现在中国整个局势就是如此,大家都互相比GDP,甚至不惜用通货膨胀来显示自己的政绩。你说不是通胀?BC现在出去买衣服,随便哪件都得好几百,工资每年增幅10%就不说了,资源企业纷纷涨价,房价就更不用说了,存款利率也在上调。也许是生活在上海的关系,原本生活水平就高,现在就更难过了。算算工作以后可以拿到的收入,BC觉得根本不够用呢,唉…

微软IBM都要进军电信业了。一个推广自己的整套软件平台,一个要推出自己全套的解决方案。双方似乎都把最多的好处留给了运营商和设备商,但不言而喻的是,对一些既有的想要有所突破的公司来说,它们都是危险的竞争对手。WTO五年过渡期结束,中国政府也即将在电信业、银行等领域实施新的策略,这无疑给那些外国企业更多进入中国关键部门的机会,赚钱机会是肯定的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