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风格变了

May 1, 2015 · One minute read

换工作以后一直就没有机会再写博客,是真的没有时间。从前开发内部系统,测试、上线、支持,都有一套稳定的流程和团队支持,所以作为开发人员,几乎没什么压力。现在则完全不同,大部分工作都要靠自己。因为是遗留系统,单元测试的风格很怪,覆盖率一直上不去。测试也基本只有一个人扛,而且主要以API测试和回归测试为主,这类测试很慢。上线部署相对简单。每次上线都有些紧张,昨天就出了一个状况,我只好赶着五一前修好。

除了维护系统之外,还要开发一些辅助系统。这类系统的需求大多很模糊,因为只是自己用,所以界面什么都无所谓,只要求快。最大的感受就是很多功能其实已经有人提供了,所谓的API生态圈,这时候就要靠人品,我也是问了很多人,才发现自己负责的一个项目,其实60%的功能都可以靠调用别的系统达成。

总之,我还在适应中,已经提交了自己的第一个功能、第一个补丁、第一个因为补丁出问题而做的hotfix,目前正在做自己第一个独立系统,希望一切顺利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