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念Michael的离开

September 15, 2012 · One minute read

认识很多Michael,可这位算是我进IBM以来认可的少有几个高手之一。昨天查了他的LinkedIn才知道原来和自己一样大,为自己还没有达到下个世俗层次而感慨,于是有此文做纪念。

觉得他厉害,倒不是因为看过他的代码,而是因为人家是做AOP出身的,而且是整个大实验室里,做multi-tenency的大佬,同时他的老板又是IBM有名的社会知名人物。不仅如此,摇滚、羽毛球,以及平时一副酷酷的样子,让我不得不发自技术宅男内心的钦佩(残念……)。加上他的口碑也极好,记得May曾经说他每个周末早上5点爬起来写代码,这种毅力同样让人佩服。可惜我进这个部门的时候,Michael刚被前老板带走;当我觉得自己够好的时候,向他毛遂自荐,也被婉拒。总之是没什么机会一起共事,不免遗憾的很。

除去Michael,跟我同时代进IBM工作的人寥寥无几了。去年的时候,我还在感慨上一届师兄师姐们的分流情况,没想到今年便轮到了自己身上。有人成了经理,有人快要成为经理,有人顶着技术大牛的头衔做着项目经理的事情,而我则坚持的技术第一线,希望以我自己的方式继续前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