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Wifi覆盖施工完毕

July 11, 2013 · One minute read

施工前: 宽带通过入户线对接书房网线接口,通过书房的无线路由器连接两台电脑和一些设备。客厅无Wifi,只能通过3G上网卡(50G流量的那种)勉强上网。

施工后: 宽带通过入户线对接书房网线接口,从无线路由器的端口1接出一根网线,走回书房网线接口,回到信息箱,对接客厅网线接口,然后通过客厅的无线路由器覆盖客厅的所有设备。同时书房和卧室之间利用扩展器延展Wifi网络,达到所有房间Wifi全覆盖。

工具和材料: 剥线钳、网线测试器、UY2接线子、老虎钳和一根网线

注意事项: -网口的接线部分要拆除,网线要剪断然后按顺序直接接到槽内的网线; -K2也是可以的,但UY2还有油可以防潮,不错; -测试信号的时候,两边应该都是1236; -两个路由器可以使用NAT,也就是不同网段的方式。

感想: 装修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过网络的事情,只是说从信息箱接出几根网线就可以了,完全没有考虑无线覆盖、路由器的位置、电源等问题。等真的要使用了,才发现问题一箩筐。目前的施工方案还是有些问题,比如说有一个网口装修完成后一直没有接,这次只能自己动手,但是因为没有打线工具,电线没有完全嵌入插槽,估计以后还要返工。另外网络扩展器性价比很低,散热不好,扩展能力又差,如果可以的话,宁可用短距离的WDS无线扩展来替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