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力,再创作和软件融合

November 20, 2006 · One minute read

魔力去斑,这种广告怎么会有人信。除此之外,还有什么包赚不赔的广告等等。其实要判断一种东西好不好很简单,看看外国人用不用就知道了。什么叫发达国家?就是Developed,他们的生活就是我们未来的生活。他们会放着好东西不用,给你们发展中国家用吗?发达国家不用,有钱人不用,这样的东西我可不敢用。

恶搞是否属于再创作,从点击率看来,老百姓喜欢这种艺术形式,可是知识产权正在阻碍老百姓享受他们仅有的一点权力,即使你可以消费(唱歌),但是你无权在网上发布修改的作品。BC不反对版权,但BC反对自我封闭和剥夺。更何况艺术怎么能版权化呢?什么时候语言也版权了,那大家都甭说话了!(BC觉得其实可以匿名发布那些所谓侵权的作品,因为匿名的话就不存在牟利了,也不违法了吧?)

FlashGet能够BT,BitComet可以HTTP下载,下载软件有一次遇到了发展的瓶颈。原本就狭小的中国软件世界,大家还偏偏要互相竞争。不过这种局面可能也是注定的,基本上所有软件的思路或者代码都是从国外来的,技术上总归要跟着外国人走,像HTTP下载和BT等思想级的产物不是这么容易被COPY过来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