讲话学习

July 30, 2005 · One minute read

又是文件学习,学习关于政治思想教育的文件和江泽民同志的讲话。主要思考七个问题:

  1. 支部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
  2. 那几点没有表现出先进性
  3. 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是什么
  4. 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哪里
  5. 那些方面表现出战斗堡垒作用
  6. 战斗堡垒作用的具体标准
  7. 那些方面还需要改进

朱剑冰认为必须保持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,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号召力,先进性体现于为人民服务。管晓琦认为首先要关心同学,然后还要能经常组织活动,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,同时必须注意还存在迟到的情况,要能够节约能源。钱晔蕾提出优秀的共产党员必须具备以上的品质,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,从身边的小事做起,处理好个人发展同自我思想培养之间的平衡关系,尤其是理论学习。曾惠惠则认为党员必须坚定信念,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,要艰苦朴素、好好学习,积极参加活动,但是还存在教育群众力度还不够,主动性差和窗性能力不够的情况。李睿阳又作了创新发言,既然做了就要积极,要注意看别人先进的地方,同时价值观念和学习方法允许多样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