观《任长霞》有感

July 29, 2005 · One minute read

最近党组织搞先进性教育活动,组织我们党员观看电影《任长霞》。看完后有几点体会:对于个人来说,注意身体健康和交通安全是最重要的,而对于国家来说,健全的警务制度和完善的保障体系也很重要。

任长霞同志真的无愧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,她为自己的警务事业,为人民服务到最后一分一秒,受到老百姓的爱戴与尊敬。虽然任长霞同志如此的优秀,先进等云云,但是我内心中仍然有这样一个疑问,而且我相信在大多数人内心中也有同样的疑问:为什么任长霞没有死于坏人的打击报复,没有过度疲劳而导致的胃癌什么的,反而死于一场普通的交通事故?

退一万步来看,尽管任长霞同志如此优秀,但除了党性修养以外,对事业的热爱也占主要因素。我现在实习的地方就有这样一个人,他每天都加班,而且都很自觉没有休息时间,同事和领导们都对他赞誉有加。我觉得对事业的热爱并非党员的专有,而任长霞主要的突出之处在于警务工作的特殊性所致,即容易遭到坏人的仇恨,但是每个警察都是党员吗?不是的,党员的先进究竟突出在哪里?

也许党员也是普通人,可能只是比普通人的优秀品质更多一些,但我觉得党员的关键不在于优秀,而在于信仰和精神,脱离了这两点,其他根普通好人、强人无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