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相永远只有一个

November 29, 2006 · One minute read

真相永远只有一个 ,即使仍然模糊,但也不必再探究下去了。

她生活在极大的经济压力下,一方面担心财产损失,而把财产交给父母保管;一方面又受到父母的剥削,即使血肉也不放过;而另一方面,想给她爱的孩子一个承诺,帮助他建立自己的世界,这无疑又是一个沉重的负担。她不是一个善于理财的人,不是一个善于识人的人,更不是一个幸运的人。家庭,婚姻,错误,孩子,父母,工作,她是个历经艰苦生活的人,她甚至不是一个称得上幸福的人。少有人知道她的艰辛,少有人知道她的疑惑,少有人知道她的困苦,少有人知道她的寂寞。即使到现在,她仍然是个谜。这不是她的错,因为没有去关心她,没有去爱护她,没有去分担她的艰辛。她认义子义女,因为她寂寞,因为她深爱的孩子从不懂得去珍惜宝贵的时间,去爱她,去说出自己心里的感受。

眼睛湿润了。

人一旦离开了这个世界,秃鹫们便开始光顾。被保管的东西没有了,留下的东西没有了,爱也没有了,对孩子的承诺也没有了。但是孩子并不责怪她,只是觉得她一定有道理这么做,只不过她猜到了前头,没有猜到结局。

Death is a contract that we made when we were born.

I wish she is still alive, somewhere in this world. But I will move on because I already have another promise to keep, to give happiness to my love. May the love of the god show upon our spirit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