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泡,不实排名和WPF

November 25, 2006 · One minute read

可能是压力过大,可能是晚上睡觉时拳头紧握,可能是汗腺出了问题,BC的手掌上长满了小水泡。

看到一篇题为“中国10大最差跨国公司”的排名分析文章,很遗憾的是IBM竟然名列第一名。这篇不实的报道让BC很气愤,所以必须抓出来说两句。首先给IBM定的“罪”——服务问题,根本不能跟那些失去社会信任的事件相比。社会责任分数低也就算了,姑且当作鞭策,但诚信分数低就奇怪了,印象中IBM并没有做出什么很失去社会信任的事件,而且文章也没有给出任何的依据。其次,众所周知IBM是做大客户生意的,消费者调查本身就有问题,作者真的会去调查那些大客户的CTO们吗?不过看完之后也觉得还是有一点可能,那就是大家可能对Thinkpad的服务不满,这也没办法,服务是包给蓝快的,现在又卖给联想了,而且大家有习惯买水货,这服务问题么……呵呵。

记得程序员考试的时候学习过互联网七层模型,又叫ISO/OSI模型。当时只记得老师着重讲了网络、传输层和应用层,而会话和表示没有怎么说,也忘了问老师为什么这两层的协议没有仔细介绍,糊里糊涂的背着概念。后来想想,表示不就是用户界面嘛,有什么好规定的。再后来学习了MVC模式,认识到表示模型的重要性。但对于BC来说,presentation is no more than what users see and os understand, and always a hook where we put codes。WPF是微软推的下一代用户体验解决方案,让BC彻底改变了对表示层的认识,又要好好补课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