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神来了3

February 26, 2007 · One minute read

一部经典系列的第三部。

尽管第一部创造了一个奇迹,那就是死神催命的概念,但是死神却仅会操控水,倒不如说是水操纵者。第二部没有跳出第一部的套路,但是却增强了死神的能力,在死法上有所增强,这显然是一种商业片的常用手段。显然第三部并不赞同第二步的商业片做法,而是更倾向于向第一部那虽然并不出彩,但是在电影手法上有所创新。因此第三部中的主人公们频频示意第一部的情节,有点抢镜头的感觉。

剧情方面稍显拖沓,一般都结束了才死了两个。后面的节奏来的紧凑,因此死法也有些太……突然了,没什么技术含量。要说剧情跌宕起伏,还是猛鬼街七步曲来的惊险刺激,死神系列重在对那个无法琢磨的死神的刻画,可能越是看不到,越来的恐怖吧。

死法虽然恐怖,但是缺乏想象力。比起第二步那个突然下降的救生梯,BC当时就感到头部有些异样。那种想象的样子,可比实际的恐怖画面更来的心惊肉跳。结尾的死法稍欠血腥,也没有前两部那种死亡前的领悟。

另外需要指出的是,整部片子充斥着苹果和摩托罗拉的广告(尽管BC很喜欢苹果)。这让BC想起一则新闻,IBM的刀片式服务器帮助欢乐的大脚赢得奥斯卡。尽管都有些怪怪的,但是幕后工作比锦上添花更好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