参观周公馆

July 29, 2005 · One minute read

参观了周公馆,又到了学习文件的时候。大家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。邹国兵认为培养大学生思想素质能够推动建设小康社会,其指导思想、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分别是:(1)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十六个字的哲学思想;(2)坚持教书育人、教育和自我教育,坚持理论联系实践;(3)培养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三观,坚持爱国民族、公民道德和全面素质的培养。达同志总结了自我培养的方法:(1)淡泊名利,无私奉献;(2)保持对党的热情;(3)要“习惯于”提高素养;(4)勤于奉献。管晓琦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,认为保持先进性是历史的选择,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解放、发展的过程,保持先进还要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。钱晔蕾则提出,保持先进性要求在不同的时期是不同的,但不变的是理想信念。任志清认为党员首先要学习俭朴,要同情弱者,同时对待工作认真负责,并能虚心请教他人。蔡闻怡觉得保先要有实效,要避免表面化和走过场,研究生保先后要有新面貌。戴珮璟认为技术先进才是最要的。李睿阳又发表了独到的见解,古人就懂得强兵强国,强大要表现,不表现没用,党员要看清现实,注重发展并表现自己的先进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