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进?制度?奉献?

July 30, 2005 · One minute read

好的组织制度完全符合个人的利益。

个人的培养同制度的发展一样,都必须经历相当的过程,不可能一步到位。正如同社会制度必须经历资本积累的阶段一样,以生产力为根本的制度实际上淡化了生产关系。同样以先进为根本的个人培养也会这样或那样的却是某些东西。

先进也是一种精神功利。事实上人活着必须有理由,有信仰,共产党人并不排斥谈自己的信仰,但是认为自己的信仰是唯一的先进,就好像犹太人认为自己是唯一被神宠爱的民族一样可笑。执政并非因为先进,而是因为没有人能够更好的领导中华民族走向自强。面对这样大的民族,以自我利益为根本的资产阶级政党是很难有所作为的,被推翻也是必然。

奉献生命究竟值不值得?没有人能够回答这样的问题,只能说大多数生命的奉献往往出于无奈或者冲动,没有人会在深思熟虑后得出放弃自己生命的决定,作出这样决定的人是自私的,也是无私的。但我仍然认为,在目前的环境下,好的制度不需要个人完全无私的奉献,至少不是强制的。

生产力永远不是先进的唯一标准,人民的支持也不是,不然美国就是最先进的。先进的标准是什么?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,那谁来检验先进呢?

理想信念真的是永恒不变的吗?从消灭资产,到联合民族资产,从发展无谄,到全民的先锋队,我们的党在变化,这种变化是不能明说,只能心里偷着明白的。

谁最简朴?如果按支出来说,是乞丐。如果按支出收入比来说,是富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