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基层就业,XNA和工资

December 22, 2006 · One minute read

大学毕业生就业找不到工作就可以去基层实习。 安徽省的这一“创新”动作也许是一种信号,那就是新时期下乡运动。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太多了,无论是求学、就业还是将来的职业发展,遇到的竞争都是最多的。不仅如此,我们对我们的兄弟姐妹的影响也非常大。没有需求,就没有工作,没有工作,就只好下乡了。说不定将来还会规定找不到工作就发配边疆之类的,这就不好说了。

微软推出了XNA,准备一统Windows/XBOX的游戏开发环境,使得中小游戏开发者能够着重于游戏性的创新,这里还有一些新手FAQ。坦白说,游戏是让BC唯一还继续留在Windows的唯一理由。曾经有一段时间已经完全脱离Windows了,在Linux上面开心的用着各种工具,上网、看片子、写程序、写文章……唯独游戏是永远的痛。没有游戏,生活实在是太无聊了,最后只得一次次的重返Windows的怀抱。如果微软能够牢牢地把游戏控制在自己的手里,那么Windows就安全了很多。毕竟习惯D版的国人,还是喜欢用Windows来玩游戏的。

看着MM很得意的说她的工资三年内就比BC高的样子,心里真不是滋味儿。可不是么,BC就是一个IT民工,跟金融、经济什么的快速发展的东东一点便也搭不上。不过回过头来想想,四大还有其他大公司到中国来,花了那么多工资把中国的高智商人才网罗起来,可做的事情一点也不高智商。看了《世界是平的》才知道,原来美国人造已经把重复劳动人给了我们,自己去做创造性工作了。这不是一个好信号!科技发展是国家的原动力,如果中国的高智商人才都没有为中国的科技发展作贡献,只是发展了市场、管理等非核心的东西,尽管可能大家的生活上去了,可是将来呢?也许很快就没有将来了,当我们的飞机大炮都要通过进口,当所有的核心技术都来自美国,平的世界将会回归圆形的。